每一个渡口都会带你去想去的远方,也会带你回到最初的港湾…片汤话儿化音选手~

清河小文 5

写在前面:今天这个文更得也突然,而且又是半夜,原因是因为我看电视里面提到了阿兹海默症,也就是“老年痴呆症”,就突然很有感触,就借着清河的爱,写了一点东西出来,写得时候有点卡,大家就多担待吧,爱你们哟~

~~~~~依旧是分割线~~~~~

你是谁啊?

我们一生可能会被问无数次这句话,或许是一个陌生人,或许是一个电话,或许是菜场的大妈,或许是快递小哥,还有你的老师,你孩子的老师,你的朋友,你朋友的朋友,你的同事,老板,客户…太多人了,然而你有没有想过你最怕是谁问你这句话?

我想大多数人的答案都是:亲人

因为我们都知道得了阿兹海默症的人或者是在病榻上弥留之际的人才会不停的问你:你是谁啊?当我们被他们遗忘,他们只会一遍一遍问你是谁的时候,你会如何?

这天清晨程清醒来满脸泪水,给丰河吓坏了,程清眼泪汪汪的看着丰河

“河,你知道我是谁吗?”

“清,你怎么了?”丰河满脸疑惑。

“河,你还记不记得我是谁?”程清晃着丰河的肩膀略显激动的问道。

“我记得你啊,你是程清,是我弟弟啊…”丰河看着程清坚定的说道。

程清此刻才停止了眼泪,慢慢的恢复平静,他擦了擦脸上的泪水,满眼复杂的看着丰河,此时丰河终于又问出了心中的疑问

“清,你到底怎么了?是不是做了噩梦?怎么回事?”丰河一脸关切。

“我做了一个梦,梦里你一会儿记得我一会儿不记得,总是不停的问我,‘你是谁啊’。你记起我的时候只记得我们刚认识时候的事情,但是我们在一起以后的事情你一件都不记得了,你只记得我是你的再婚弟弟,而忘记了,我还是你的爱人。”程清着急的说。

丰河总算是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原来程清是做了一个奇怪的梦,丰河怎么可能会忘记程清,忘记谁也不会忘记程清啊,他们好不容易在一起,怎么可能会轻易分开。

“你只是做了一个梦,那是假的啦,我怎么会忘记你,你是我最亲也是最爱的人啊~”丰河摸着程清柔顺的头发安抚的说道。

“那就好那就好,我以为你真的会不记得我,我在梦里急哭了,他们跟我说你得了阿兹海默症,你记得梦梦,记得爸和妈,但是你唯独不记得我,不记得我是你的弟弟你的爱人,你还拒绝我对你的爱。”程清可怜巴巴的说道。

“那只是个梦啊,我们现在不是好好的嘛,我怎么会年纪轻轻的就得阿兹海默症,你想太多了啦~”丰河笑笑说道。

程清听完更委屈了,撒娇道

“什么叫我想太多,人家明明就是因为太爱你,怕你离开才这样的,你也知道你,干什么事情都是慢半拍,有什么都不说出来,我怎么会知道是不是那天你就会走掉了。”

丰河看着气鼓鼓的程清不知道应该怎么劝他,他从来都是拿自家弟弟爱人的撒娇没有抵抗力,不管发生多大的事儿,他总是会在程清撒娇后妥协的,他看程清没什么事儿了,抱了抱他说道

“好啦好啦,我不会突然走掉,也不会忘记你的,如果我真的忘记你了,你就努力一点,让我想起你,我这么爱你一定会记起来的。”丰河顿了顿又接着说

“你是想再多睡一会儿还是起来吃早餐之后再回笼觉,反正今天是周末。”

程清被丰河温暖的怀抱抱起来的那一刻其实就安心了,或许真的是他想多了,或许是因为阿兹海默症日快要到了,这几天大街小巷都在宣传的缘故。

“你做了早餐了吗?我还真有点饿了。”程清问道。

“做了一半,烤箱里还烤着吐司,正说喊你起床就看你一脸泪水,然后起来就晃着我问知不知道你是谁,真是超扯的。”丰河一边打趣着程清一边起身往厨房走…

“哎~哥,你这样很过分呐,人家明明是因为太爱你,做了那么奇怪的梦,又很真实会难过很正常啊,你居然还笑我,那如果那天我得了阿兹海默症忘记了你,你难道不会很难过的吗?”程清一边穿衣服,一边冲着在烤箱前的丰河大声喊道。

丰河低头想了想,说道

“清,我们就算不是爱人也会是一辈子的家人,何况爱人最后也会变成家人,无论怎样咱俩这辈子都会是最亲的人,所以我不会担心你会忘记我,而且我知道,我们不会轻易忘记彼此的。”

“为什么?”程清好奇的问道。

“因为我们这么深爱着彼此,就算忘记全世界,我一定还会记得你,可能我会忘记你的名字,但是我会记住你身上的味道,你的脾气,你的赖床,你的每一个小动作,还有你撒娇的口气,因为那些会一直陪伴很多年,深深的刻在我的骨子里,所以我怎么会轻易忘记。”丰河看着程清深情的说道。

程清听后站在床边没有动,却向丰河张开双臂说道

“丰河,来!”

只是简单一个字,丰河像是懂了什么,放下手中的面包,几乎用跑着冲进了程清的怀抱用力抱住了他,与此同时程清也用了比平常更结实的拥抱裹紧了丰河。

就算我忘记全世界,忘记你的姓名,也会记得曾经有一个人爱我如生命,有一个结实的拥抱为我挡风遮雨…

The End.

~~~~~华丽丽的分割线~~~~~

文中提到了阿兹海默症日是在9月21日,与现在实际时间不符,因为文中我也没有特别的写上时间点,所以就写一个时期而已,希望大家理解并且记住阿兹海默症日,谢谢~

评论(4)
热度(27)

© 烟花渡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