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渡口都会带你去想去的远方,也会带你回到最初的港湾…片汤话儿化音选手~

清河小文 3

我想用第一人称来写,所以设定一个背景是“你”是程清的经纪人,设置在大学,从一个外人的角度来发表下对于这段恋情的一些想法,或者说一点点的感悟(其实我私心只是想当吴叔叔的经纪人,哈哈哈)经纪人是知道清河恋情的,但是现阶段还没有完全公开,工作圈子中有一些熟悉的人多多少少知道,但是从来没有人太过上心这个事儿,因为不影响工作,其实一切都还好~~

~~~~~分割线~~~~~

当程清跟我说他和他哥哥在一起了之后,我惊呆了,我对同性恋情绝对没有歧视,而是没想到程清居然会喜欢上丰河那个闷葫芦…我保证我对丰河也没有任何敌意,但是我和丰河接触过几次,说话慢慢的,做事也是,但是人很好,有条理,可我是个急脾气,有时候觉得跟丰河对话让我起急。

我本以为程清谈了恋爱之后会无心工作,但是他没有,反而更加勤奋,行程空隙只要不太累还会温书,我真是活久见了。

当然我知道这些都要归功于他的哥哥情人丰河,毕竟丰河要兼顾着父母的使命让程清的功课更上一层楼,顺利毕业,况且对于一个艺人来说,有丰富的知识储备也是必不可少的,这一点上我和丰河在同一战线上,所以每次只要丰河有“作业”发过来,我都会尽职的监督程清完成,当然每当程清自主学习的时候,我也会给丰河发去来自我的前方报道。

这一天,是个周末,程清要拍一宿夜戏,丰河问了我程清的行程之后看离家不太远,就打算过来探班,我同意了,但是嘱咐他们要小心,毕竟这次的团队是新团队,我其实不怕程清公开恋情,对于这点我是想得开的,毕竟现在台湾合法了,让大家接受只是时间的问题,只是我觉得毕竟现在俩人还都是学生,最好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至少等毕业后都工作了再说更有说服力。

晚上10点多丰河就来了,此时的程清正在棚内上戏,我把丰河带到程清的专属休息室让他在那里等着别乱走。丰河手里拿着两大袋子东西,递给我一袋子说

“这是我在家做的一些三明治和沙拉,还有一些切好的水果,你们熬夜都很辛苦,一会儿休息的时候你帮我给团队的人吧。”

丰河每次来探班从来不会空手来,这也是大家都喜欢他的原因之一,都觉得程清有这么个能干和照顾他的哥哥真好。

等到十一点,剧组休息了。我之前没有告诉程清丰河会来,想给他个惊喜,因为我知道他俩已经两周没见了,这两周程清的通告很多,为了方便工作,一直住我家,因为不想打扰丰河休息,丰河马上也要期末考试了。

当我拿着一袋子吃的进到摄影棚的时候,程清看到我手中的手提袋眼睛一下就瞪大了,似乎还闪烁着blingbling的光向我发来信号,我笑着点了点头小声和他说

“你去吧,你哥在休息室,我把这些给剧组的人就回去。”

程清一溜烟的就不见了,我无奈的摇摇头,年轻真好哇~

我把丰河带的吃的分给工作人员,便也坐下来一起吃了起来,我想给他们俩留点私人时间,虽然不能太久,但是有总比没有的好。

过了一会儿,我也吃得差不多了,我就起身往回走,刚走到门口就听见程清说

“哥~你都不想我的吗?我们都两周没见了耶~”

嚯~程清这孩子又跟他哥撒娇,每次他只要想让丰河做事从来都是人畜无害的喊一声哥,尾音还绕三绕,在一起都半年多了,丰河每每都还很受用,有求必应。

“我,我,我有,不然我也不会给Co妈(我家小朋友都这么叫我)打电话说今晚要来呀。”丰河轻轻的说道。

“那你想我都不抱抱我,我真的好累,要不是因为作息时间不稳定,我怕吵到你休息,我也不会去Co妈那儿睡,她家的床好难睡,不仅没有你陪在身边哄我入睡,还有她家拓拓总是跑上我的床,这么久了见到我还没事儿就冲我叫。”程清听起来委屈巴巴的。

嘿~这孩子,我还不是因为体谅你的爱人,牺牲我的地盘,每天伺候着你,你居然还给我委屈巴巴的,还嫌弃我的拓拓,我的狗儿子也太久没有好好和麻麻我玩了,我一门心思都扑在你身上了。

我忍着怒气没有破门而入,因为我想接着听墙根儿,哈哈哈~

这时候丰河开口说

“那你给这次挣钱后给Co妈客卧换一张舒服的床,你喜欢的,这样以后你再去她家也能舒舒服服的休息,还有拓拓应该是想和你玩,所以一直缠着你。”

我几乎要在门外笑出了声,丰河是什么宝藏男孩儿,我要不是因为认识他一段时间了,我真的觉得这男孩儿太过于纯粹和耿直了,甚至有些傻乎乎的,我问过程清他到底喜欢丰河什么,无趣又呆板,程清每每都回给我一个惊天大白眼并附上一句

“我哥的好,外人永远不可能知道,他在家对我和对外面的人是不一样的,你是无法享受得到的,我俩关起门来的事儿,你不会懂。”

好好好,你有哥你了不起,你最懂你最懂,每每我都是自讨苦吃,挨数落顺便被塞狗粮。

我继续听着,我估计此时程清可能也有点气绝,丰河总是会出其不意,本来程清是想撒个娇,结果丰河回答的过于认真了,我倒要看看丰河是怎么关起门来对程清好的,哈哈哈~~(虽然听墙根儿不太道德,但是我想你也会想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的)

“哥~人家很想你你知不知道?我就算给Co妈买了新床,你也不在,我怎么能睡得舒服,拓拓我就不说了,我跟不跟它玩也不重要,你懂不懂我要说什么?哥~哥~”

我此刻在门外一身鸡皮疙瘩,程清的撒娇功夫真不是盖的,平时对我对工作组就不用说了,我们都领教过,但是那估计顶多也就是他两三成功力吧,他对他哥丰河这个语气,在我听来,没有十成十也得九成九了,就这丰河要是能顶的住才怪呢~

“我想…你,很想你,虽然我知道你是怕打扰我为了让我安心复习和休息才暂时去Co妈那儿住,我其实也想让你回来住,但是我也担心你太辛苦,有好几次我都想来探班,但是我怕耽误你的工作让你分心,我只好每天都偷偷问Co妈你好不好拜托她照顾好你,给你熬点汤水,你就别…emmmmm”

嗯?怎么说半截不说了?世界大概安静了30秒,我屏住呼吸也不敢出声,直到又听见程清的声音

“这个吻是惩罚你话太多的。”

吻?emmmm,我刚刚经历了什么,听墙根儿都有狗粮,这日子让不让人过了?

“哥~我知道,你心里有我,只是你不善于表达,但是你总会照顾好我的一切,就算你不在身边,也会拜托Co妈照顾我,我知道你们都很辛苦,为了你们我也会努力工作还有学习,等以后我们都毕业了,工作了,我就可以正大光明的牵着你的手昭告天下,我们也不用再这么担惊受怕,想念的时候就可以在一起,所以现在受点相思之苦不算什么,哥~你说是不是?”

程清真挚的说道,屋里又没有了声音,我想可能他俩又有一些不可描述的事情发生了…

然而我无心管里面发生了什么,我在门外突然很感动,眼眶就湿润了,我一直以为程清还是那个带点叛逆的小孩子,原来进入大学后,他和丰河在一起后,他真的成长了,人们都说遇到好的爱情会让两个人共同进步一起成长,互相扶持相濡以沫到天荒地老。程清和丰河大概就是这种神仙爱情吧,丰河说的不多,但是我能感受到他对程清的爱不会少于程清,我也终于能深刻体会到当程清见到这个再婚哥哥后第二天兴冲冲的跟我说“Co妈Co妈,我有哥哥了,我有哥哥疼了,真好!”时那开心的样子,是真的开心,也许从那时候起,他就喜欢上了丰河,或者稍晚一些,还好他们彼此相爱,虽然过程有些坎坷最终在一起了。

或许这就是他们的爱情,不用每个人都懂,却会让人羡慕。

别人的爱情,或许有时候和我们想象的不同,我们总以为我们所知道的就是一切,有时候不愿意去接受更多可能性,总是认为没有和自己一个步调就是不正确的,其实不是的,每个人的幸福和不幸都是不一样的,所以才会各自精彩。

The End.

评论(9)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花渡口 | Powered by LOFTER